梦羽

I've had too much of the digital love

© 梦羽

Powered by LOFTER

草薙骑士身陷疑案 汤川法师英雄救美

2012.11.5

【魔法师!汤川×骑士!草薙·魔法世界AU·伽利略φ设定】
在霓虹大陆上,一个人的成长有两种途径。
一种是不依靠外物而追求自身的力量,是为骑士;另一种是放弃自身修为而研究如何使用自然之力,是为魔法师。
虽说两种方式到了一定阶段难度并无太大差别,但是几乎人人可成为骑士,而成为魔法师却需要天赋和智慧。与此同时,魔法师能够拥有的杀伤力也不是骑士可以比拟的。魔法师们利用咒语、药水和机械能够操纵毁天灭地的能量,因此在国与国之间的实力竞争中魔法越来越成为决定性因素。然而魔法师们在世人眼中往往十分神秘,他们头戴尖帽身穿斗篷的形象往往与实验室里的火光、爆炸和各色烟雾联系在一起。
在帝都高等学院这所小有名气的学院里,魔法师同样是神秘的代名词。他们性格孤僻,独来独往。不过,凡事总有例外。比如,全帝都学院都知道魔法学院的汤川学副教授有一位在帝国治安署任职的“专属骑士”草薙。
这两个人的故事要从他们还同在帝都高等学院读书时说起。

草薙上学的时候已经开始了他的骑士之路,经常接一些任务磨练自己。有一次他接了一个护送的任务,不幸的是当他赶到护送对象江岛千夏小姐家里时正赶上她跳楼身亡。成为嫌疑人的草薙一筹莫展,无计可施之下,他突然想起羽毛球队的搭档汤川似乎说他是魔法学院的来着……
没办法,当时他的表情实在是太平淡了,以至于草薙一时忘记了汤川是他这辈子见过的第一个活生生的魔法师。
草薙忐忑地来到魔法学院,还算顺利地找到了……白色斗篷、歪戴着黑色尖帽、手拿魔法书的汤川。
和穿运动服拿球拍的汤川比起来这个汤川实在是太梦幻了!草薙默默想。
听完草薙的陈述,汤川把书一合,冷静地问:“为什么觉得我能帮到你呢?”
“嗯,这个……除了魔法,恐怕没有能帮到我的了吧……”
“魔法也不是万能的。你总得提出江岛千夏是怎么被魔法杀死的,我才能帮你证明它。”
“我对魔法可是一窍不通!”
“了解魔法不一定要会使用。你不是要成为一名骑士吗?了解一些魔法也没坏处。等你研究完了,可以来找我,我会帮你证明的。”说完,汤川从旁边的公用柜子里挑了一把扫帚,在草薙反应过来之前飞走了,留下草薙一个人自言自语道:“魔法师真是一帮怪人啊……”

草薙知道使自己摆脱嫌疑的关键就是证明凶手不在现场也可以遥控杀人,这样才能说服治安官自己是无辜的。所以他开始了泡图书馆魔法理论区的日子,看到书名有“遥控”、“定时”等字样就取下来看——搞得图书管理员都快以为他要转行学魔法了。
这天草薙在看一本名叫《定时魔法的触发性原理》的书,书里写道:“定时魔机与其他魔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需要固化一个启动魔法。启动魔法分为被动和主动两种,被动启动又分为物理触发和魔法触发。其中物理触发主要运用将动力转化为魔力的法术,对于大多数微型魔机来说一点点推动力便足够,是应用广泛的便捷选择。尤其是在叠加空间魔法后还能实现机械分离,达到遥控的效果,不过目前在距离上仍受技术水平限制……”
看到这里草薙脑海中突然浮现了当天他敲门敲不开于是推门而入的情形。“是这样吧?”他心里想着,就说出声了。
“是怎样啊?”一个声音冷不丁响起,然后汤川从另一排书架后面转了出来。
“呃,你不是让我研究江岛千夏是怎样被魔法杀死的么,我、我有了个想法……”草薙有点磕巴,挥了挥手里的书,整理了一下思路说道:“大概是有人杀死江岛千夏之后设置了一个推她下楼的机械,然后把固化的物理触发启动魔法放在门上,这样就可以栽赃给任何一个进屋的人了……”
汤川盯着他看了半晌,点点头道:“想法不错。”草薙还没来得及高兴,汤川又开口:“但是完全不成立啊。用过的魔机呢?消失了?治安署不是把现场周围翻了个底朝天吗?”
“……”草薙觉得自己被鄙视了。
草薙还在纠结的时候,汤川不知从哪里又把扫帚拿出来了:“带路,我去现场看看。”飞起来之后他用一种事不关己的口气说道:“抓紧我,掉下去死了我不管埋。”
吓得草薙差点把汤川袍子都扯掉了。

到了现场,汤川仰脸看着江岛千夏掉下来的窗台:“当时没有目击者是吗?”
“是啊,都是从监控中看到的。”草薙答道,“这一带治安一直很好,360度无死角监控。”
“也就是说视线内是没什么人能做手脚了?这恐怕也是警方怀疑你的依据之一吧。就没人觉得她是自杀吗?”
“可能性太小了……”草薙无奈道,“他们还是更喜欢怀疑我。”
“哦……”汤川继续观察着周围,慢悠悠地踱着步子。片刻之后他突然笑了,在草薙看来很是高深莫测。“我有了一个想法。”

三天之后,汤川叫草薙通知治安署的人,他将会现场表演凶手如果存在是如何伪装出跳楼现场的。草薙很是担心地问汤川:“你到底看出什么了?”汤川扶了扶眼镜,慢条斯理地答道:“虽然并没有能使人隐形的魔法,但是‘看起来没人’这种效果,却不一定要魔法才能做到啊……潜望镜就可以。这样凶手只要用很简单的悬浮魔咒固定住尸体,然后在合适的时刻取消掉魔咒就成功了。至于你……你可能只是特别倒霉罢了。”
听了汤川的解释,草薙依然很焦虑:“你能一次成功吗?要是你还原度不高,怕治安署的人不信啊!”
汤川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草薙:“你觉得这么简单的事我会失败?”
草薙不敢说话了。

治安署在目睹了汤川的表演之后终于是没话说了,表示会换方向调查。草薙终于摆脱了可能使他再也当不成骑士的麻烦事件,兴高采烈的,正想找汤川分享他的快乐,就觉得背上一沉,汤川整个人趴在了他身上……
“累死了,魔力都耗没了。”汤川有气无力地说,“背我回去。”
“喂喂喂你知不知道你很重啊!”
“我是你救命恩人。”汤川斜睨着草薙,“有点骑士精神没有,快背我回去,武夫。”
“……算我欠你的。”

多年以后,每当汤川指使草薙做这做那的时候……
“汤川,我也很忙的!我没有空!”
“江岛千夏。”
“……靠。”
(完)


评论
热度(8)
2013-08-15